格里莫广场12号

【哈德/搬运】故地重游(1)

以下是作者霍尔顿太太的话


作者碎碎念:哈德是把我领入欧美同人圈的CP,谨以此文悼念这些年我碎在欧美同人圈的节操。

故事由前半部分我对原著中Harry和Draco在霍格沃茨学生生涯的改写以及后半部分我的脑洞组成。与原著或电影情节一致的部分是我的借鉴,不一样的部分是我的胡扯。因为每个人对原著人物的解读不同,因而如果出现差异或者少许OOC,请和平指出,勿喷,谢谢~

弃权申明:我不拥有文中的任何一个角色,但如果有可能,我希望哈德属于彼此XD。




Chapter 1

Harry·Potter依然能够回忆起自己第一次遇见Draco·Malfoy那日。

那并不是一个容易被忘却的日子——毕竟,那是他踏入魔法世界的第一天。与Draco碰面曾一度被他视为那日明媚阳光下的一小团阴影。用那时自己的话来说,那个男孩的跋扈任性让他立刻联想起自己那个令人不悦的表哥达力。他以炫耀的口吻提起的飞天扫帚、魁地奇和分院对于那时的Harry来说简直像异次元一样陌生,而Harry讨厌自己表现得太过无知。

Harry记得那一天阳光很好,悉数透过窗户洒在摩金夫人的店里。他不记得自己有仔细观察过,但他确实记得Draco脸颊上苍白的皮肤,表层还覆盖着一层细软的绒毛。那时的Harry讨厌他说话时拖着咏叹调,甚至在告别时他巴不得两人再也不要遇见。可他不曾想到,在自己经历了那场被永远载入史册的大战之后,Draco的声音对他而言竟都成为了奢侈品。

其实,Harry眯着眼睛仔细回忆,一二年级时他们的那些小打小闹根本算不了什么,尽管一开始Draco为了让Harry被开除可没少花心思。不能指望Harry谅解一个养尊处优被惯坏的孩子那一点脆弱的自尊,毕竟那一年他自己也不过11岁。可是后来Harry逐渐明白,彼时的Draco不过是想挽回他对自己伸出友谊之手却被拒绝而损失的颜面罢了。他只是……被宠坏了,没有尝过被拒绝的滋味,仅此而已。

谁没有幼稚过,自以为是过,恼羞成怒过呢?

回想起来,Draco是很少显露自己的情绪的,他的脸总是被掩藏在冷漠、讥讽、高傲的面具之后,而Harry却有幸在一年级时见过他两次惊慌失措的模样。

第一次是他抢了纳威的记忆球,骑在飞天扫帚上炫耀,而Harry则被那个小混蛋激得拎起扫帚就冲了上去,全然不顾自己此前从未体验过飞翔。真是巧合,进入魔法世界与第一次骑上扫帚飞行这两个重要的纪念日,竟然都有Draco参与。

“你是我的幸运星,Malfoy,”后来有一次Harry回忆这件事时这么对他说,“一年级新生被召入魁地奇球队这项纪录,如果没有你,我可没法完成。”

而那时坐在有求必应的屋床边翻阅魔药学书籍的Draco头也没抬,拖着长腔字正腔圆地回答:“滚开,疤头。”

第二回是在禁林。尚未放弃“把疤头赶出学校”的宏伟计划的Draco知道了小龙诺伯的事,他在半夜溜出宿舍,来到塔楼等待格兰芬多铁三角,却被麦格教授抓包关禁闭。谁也没有想到那一次的关禁闭内容是和海格一起在半夜进入禁林。

“我们不能半夜进去,那里面什么都有,我听说有狼人……”

Harry幸灾乐祸地听着Draco不再冷静的声音中透出显而易见的惊恐——后来那个小混蛋还恶作剧吓唬纳威来着——再然后,Harry就被派去和牙牙、Draco组队了。

他们在禁林走了将近半个小时。

这大概是Draco唯一一次主动黏在Harry身边。其实那时的Harry也并没有勇敢到什么地步,但他不能在Malfoy面前示弱。于是他牵着牙牙,打起精神对身旁战战兢兢的Draco说:“跟紧点儿,我知道少了你的小跟班你很紧张,不过他们也没法在遇见狼人的时候保护你,是吧?”

“滚开,疤头。”Draco立刻回敬,但随即又像害怕Harry真的丢下他离开似的看了他一眼。

Harry捕捉到他故作镇定的眼神,暗自好笑。

“我早该知道你是个胆小鬼,记得么,你曾约我午夜决斗,就在奖品陈列室。你不仅没来,还通知了费尔奇来抓我们?喔,我想那已经不只是胆小了,还挺卑鄙。”

“你怎么敢这么说!”Draco瞪大了眼睛,看上去被极大地冒犯了,“我没有通知费尔奇,管你信不信。别以为我是怕你才没有去,Potter,那天我本来能把你揍趴下的!但……我遇见了斯内普教授,是他去通知费尔奇的。所以,别自以为是地把卑鄙的标签贴在别人身上,虽然我承认我从没停止过祈祷你被赶出学校。”

“好吧,就算这样,”Harry干巴巴地说,“你也别指望我对刚才的指控感到抱歉。”

后来Harry仔细地思量过那些长大后再回看就变成了鸡毛蒜皮的小事,也许Draco从来就没有自己最初以为的那么卑鄙。那日他来塔楼等带着诺伯的三人组时也并未告知任何人,或许他也只是想看看那条小龙罢了。也许小时候他们有许多冰释前嫌的机会,如果有一次,哪怕只有一次,自己能够容忍一下那个傲慢的小少爷,或者主动示个好……没准他们能够一起分享的单纯而又无忧的时光就不会那么匆匆。

如果到底只是如果。Harry反思那时的自己,毕竟太过年幼,固执又不懂得体谅。虽然不像Draco那般骄横跋扈,但也是同样心高气傲。

其实……Harry猛地回忆起一年级期末他在地牢里失去意识之后,从医疗室中醒来时那个堆满糖果的床头柜。

那些糖果他一直吃到小半个暑假过去也没能吃完。他记得其中有一颗糖果包装精致,不像是随随便便就能买到的便宜货,墨绿色的糖果纸,滚着银色的边——格兰芬多没有人会喜欢那种配色。事实上,整个霍格沃茨,除了斯莱特林没有人会喜欢。

他早该想到的。

无论Draco再怎么过分,他从不希望Harry真的死掉。所有Draco想要的,不过是证明自己并不比受万人瞩目的救世之星差,而他从没期望过有一日Harry真的出事。当地牢里Harry独自一人抗击双面人的消息不胫而走的时候,Draco除了不屑、惊恐和一点小小的嫉妒以外,再有的,无论他多不想承认,竟然也只剩下了担心。

Draco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,但他还是在夜里爬出被窝溜进医疗室,心情复杂地在Harry床头留下一颗糖果。

他早该想到的。从第一次在摩金夫人的长袍店里Draco主动与他搭话,到后来他伸出友谊之手,主动示好的人一直都是那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。而无视他好意、把卑鄙的标签贴在他身上的人,从来都是不断责怪对方傲慢无礼的自己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000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